《中時晚報》焦點話題 ─ 夢想資助得獎名單揭曉
2005/01/20

文/許若薇

   有夢想就要去實踐,並且堅持到底,展現帶給這片土地的生命力!一個平凡女子張平宜,作了不平凡的事,她在四川偏遠地區,興建專為痲瘋病人子女建立的專屬小學「大營盤小學」,獲得肯定,得到資助金額新台幣170萬元,繼續鋪設這個給痲瘋病人子女,回歸社會的希望道路。 

   而領導義工們進行MIT麻省理工學院開放式課程中文翻譯計畫的朱學恆,則獲得了125萬元夢想資助金,還有英國劍橋遊學課程。

   這是帝亞吉歐公司與時報文教基金會共同舉辦的 2004 第二屆 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劃獲獎名單,於今天出爐的前兩名。鼓勵大眾對生命有熱情,對社會有貢獻,夢想就能實踐。

   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李其英表示,去年首屆得主們在KEEPW ALKING夢想資助計畫贊助下,展現令人振奮的進度,例如尤瑪.達陸完成泰雅族耆老的傳統編織口述紀錄;齊柏林在去年七二水災時,為台灣地貌變化拍攝下珍貴的空拍照。林麗芳則是完成印度小喇嘛紀錄片拍攝。

   主辦單位將於本月先發放50%的圓夢起步金,並陸續於今年的 5月及 9月,分別發放金額的30%20%;圓夢學堂則將從今年4月25日至5月 20日,展開為期四週的進修課程。

   本屆 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評審團,是由國策顧問陳郁秀擔任主委,委員則包括中研院副院長曾志朗、中時報系總經理黃肇松、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薛琦、監察委員馬以工、中國信託陳聖德總經理、工研院李鍾熙院長、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郝龍斌秘書長、東華大學民族發展研究所孫大川所長,及台灣智慧卡公司董事長歐晉德等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