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中國時報》影劇版 ─ 深入痲瘋村 郭世倫發現感動 號召義賣拉一把
2006/04/28

文/王雨晴

   別看郭世倫平時搞笑無厘頭的樣子,他實際上是個滿懷愛心的年輕人!日前,他翻山越嶺到四川省涼山州,探訪那裡幾乎被世人遺忘的「痲瘋村」。看到村民樂觀面對自己的命運,郭世倫決定奉獻一己之力,籌款協助他們。

   不怕痲瘋病人,郭世倫在這趟旅程裡展現他柔軟感性的一面,他解釋說:「痲瘋病又稱癩病,全世界90%以上的人對該病菌有自然免疫力,它主要是侵犯人體的皮膚黏膜以及周圍的末梢神經,造成各種殘障。萬一被傳染了,只要就醫服藥即可治療,我們根本不用懼怕痲瘋病患。」

   回憶起走進痲瘋村的過程,當郭世倫看見當地的小朋友們熱情的圍住他獻花,看到他們不畏歧視的眼光依然綻放真摯開朗的笑容時,他眼泛淚光的說:「讓我最感動的是這些小朋友的知足樂觀,很苦卻擁有幸福的笑容。」探視村裡無依無靠的痲瘋老人,老人直拉著郭世倫的手說:「真高興你們來看我。」郭世倫被這種重視感動,也興起了為痲瘋村貢獻心力的念頭。

   昨日隨著「世界第一等」出外景的郭世倫在電話裡表示:「那個村落有『小台灣』之稱,早在6年前台灣『中華之翼服務協會』執行長張平宜小姐毅然投身公益行列,籌措經費重建痲瘋村大營盤小學,使他們的後代有受教育的機會,為了讓他們再次感受台灣人的溫暖,我決定義賣T恤幫他們建中學。」

    郭世倫返台後,開始自掏腰包(約10萬)印製250件T恤,堅持品質的他更精挑細選布料、顏色,親自與廠商開會,他說:「我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,告訴大家在這樣的地方,有這些辛苦的人在過日子。我覺得我知名度不夠,所以義賣活動希望能請到更有影響力的藝人來號召,我做苦力就好了。